虽长爬墙,亦不远矣(面无表情
唐昊/邱非
黄少天/高英杰/乔一帆
喻文州/王杰希
黄喻黄/高乔高/昊远
蓝雨&微草双担
头像是愣愣给画的小御天^o^
 

既然是一个朴素好懂的我(x)

“ 当你老了,鬓发苍灰,昏然欲睡,就着炉火打盹儿,请你取下这卷书,慢慢地读,慢慢地忆起。当年柔和的目光,深沉的晕影。多少人曾爱慕你的荣光,真心假意拥起你的辉煌,唯有一个人爱着你朝圣者的灵魂,爱着你风霜流逝的哀伤。你垂头低语爱情的凋零,淡然的凄然伴着炉中火苗起舞。爱情在苍穹和高山间迷惘游荡,在亘古星群间消隐了面容。 ”

“ 跋涉千里来向你道别,我最初和最后的月夜。
你早已识得我,在我 最年轻最年轻的时侯。
你知道观音山曾怎样爱怜地俯视过我,而青春曾怎样细致温柔。而你也即刻认出了我。
当满载着忧伤岁月啊我再来过渡,再让那暮色溶入我沧桑热泪,而你也了解——并且曾凝神注视那两只海鸥 如何低飞过我的船头。
逝者如斯啊水笔仔,昨日的悲欢将永不会为我重来。重来的我,只有月光下这片郁绿。
这样孤独又这样拥挤,藏着我所有的记忆。
再见了啊我的水笔仔,你心中有我珍惜的爱。
莫怨我恨我,更请你 常常将年轻的我记起。
请你在海风里常回首,莫理会世间日月悠悠。 ”

前一个是叶芝,这个版本是底儿译的。后一个是席慕容,整首都很好,不过重点还是“ 跋涉千里来向你道别,我最初和最后的月夜。 ”还有“ 昨日的悲欢将永不会为我重来。 ”
这么多年了萌点简直就没有离开过。( 躺)
古文爱的太多就不列了^O^

 
评论
 
热度(9)
© 香草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