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长爬墙,亦不远矣(面无表情
唐昊/邱非
黄少天/高英杰/乔一帆
喻文州/王杰希
黄喻黄/高乔高/昊远
蓝雨&微草双担
头像是愣愣给画的小御天^o^
 

【昊远】私设两则


just写着玩儿,教主别打我((


联盟里知道这点的不多:

唐昊喜欢吃甜食。

邹远当然是知道的,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唐昊就挺喜欢吃点心。表现的不是特别夸张,看起来比较像青春期男生吃什么都不嫌多那种。不过他显然也没打算掩饰这一点。

早餐的时候会多要一个糖酥烧饼或者豆沙包,口袋里老揣着一卷嚼着玩儿的薄荷糖(可是唐昊几乎不抽烟),嚼糖的时候一般是训练间隙,所以表情还显得颇为狰狞,其实往往只是训练没有达到理想分数而已。

他还干过在封闭集训的时候翻墙出去买一家老字号的鲜花饼的事。邹远第一次碰到唐昊轻盈矫健的从百花后门附近那有点年头的、覆满青苔的、粉刷已经开始剥落的围墙上跳下来,手里就揣着一大包用黄油纸兜着的点心,嘴里还叼着一个,浅黄色的酥皮上用那种老式印章盖着红字。邹远就地僵直了一会儿,心情复杂的难以言喻,唐昊会特地去买点心简直比唐昊违反规定翻墙出去令人震惊多了!

好在年轻是很好的。不是真的吃不胖,但是年轻可以把糖分转化成热量、动力还有信心,连续几天通宵打本也不会疲劳,就像永远用不完似的。


而唐昊一向是知道邹远嗜辣的程度的。

刚到百花那会儿他妈妈给他背了半打家里自制的辣椒,唐昊尝过几次,一口能吃小半碗米饭那种,邹远一周能吃完一罐子。后来去了呼啸,有一次比赛后邹远来玩,唐昊请他吃呼啸后门巷子里很有名的那家鸭血粉丝汤,配料有可以自己添的手工辣油,邹远就很开心的往里放。唐昊吃过这玩意的亏,看起来晶亮澄澈的多放点也无所谓的样子,其实榨出来的都是辣椒籽里的精华,于是提醒他,邹远还是笑着说没关系,他们老家也常常吃这个。

最后邹远放了五六勺下去,唐昊没拦住,眼看着他呼噜呼噜吃了小半碗,还赞美n市的小吃味道鲜美。

唐昊说你真不嫌辣么?邹远很无辜的说真的不辣啊。

于是唐昊用勺子舀了一口他碗里的汤来尝尝。

妈的,辣的都没味了。


放假的时候好不容易约着一起旅行,是唐昊老家附近的一个镇子。离k市不算太远,没有什么特别有名的景点,但是氛围淳朴而闲适,有当地最大的一个夜市。唐昊小时候跟着老人来过,对这里的小吃念念不忘。

那两天他们是典型的网游作息,住在镇上最好一家旅馆,白天醒了就上上小号,等下午太阳下去了才开始出门玩儿,随便压压马路爬爬山就到了饭点,于是回到镇上来逛夜市。真的是很大的夜市,光小吃有整个操场那么大,一路走一路买一路吃一遍要超过一个小时。唐昊坚持要邹远尝尝这里的冰粉。

确实是不一样。农民用家里井水做的,然后冰在大冰柜里,连冰柜一块推到夜市上,一碗盛完了沉甸甸的,红糖也是自己家里熬好的,一勺子挖出来浓稠的犹如蜂蜜,哗啦一下都浇在冰块似的粉上,配料足有三四种,葡萄干、枸杞干、花生碎,还有切碎的果脯,要价不超过5元,唐昊一边吃一边含含糊糊的同他说话,大意是小时候他爹带他来吃过,唐昊手脚不小心给弄撒了,老爹就不肯再买给他,还教育他对喜欢尤其的要节制。

唐昊说:节制个屁,我要是真喜欢什么,肯定要一直吃够了才过瘾。拉你也一起吃。

过了三秒,邹远就笑出声来了。

恰巧那天邹远吃多了烤串,脸色绯红,有点汗津津的,看起来也很甜。


 
评论(18)
 
热度(1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香草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