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长爬墙,亦不远矣(面无表情
唐昊/邱非
黄少天/高英杰/乔一帆
喻文州/王杰希
黄喻黄/高乔高/昊远
蓝雨&微草双担
头像是愣愣给画的小御天^o^
 

[苏万言&顾云飞]不辞远

想想坛子都发过了就顺便挪出来(((我想看苏师兄……给me苏师兄……什么CP或者粮食全部都好……呜呜呜(敲碗

ooc。_。
想了想,似乎应该是粮食。 
------
穿破冲字院的内墙,顾云飞立刻往武当山下走。他当然没有真打算离开,一路只捡树荫茂密的地方穿行。这周围的地势从小到大没有比他更熟悉的,只管找复杂生僻人迹罕至的密林,一则不容易碰上搜山的人,一则可以稍微争取一点歇息的时间。
离解剑池的路程已经不远,可他没有再往那边去。
凌师兄是等在那里的,他知道,可是那一带毕竟人多眼杂。……他一时也想不好要跟凌非笑谈些什么,那么就暂时不要带去麻烦吧。 

顾云飞找了一片山阴的凹谷停下来,谷口横断着一棵老松,很难通行,他小时候偶尔一个人来这里练剑。 
赵寒出剑的时候他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,到了这时候也想清楚了。赵寒为什么要杀自己和大师兄、谁行刺了师父、想要的是什么。那是教他武功的师父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兄,为什么竟会有人觉得名利比他们的性命还重要,顾云飞已经没有兴趣知道了。 他不会原谅的。大师兄拿命来救他,他能做的就只剩报仇了。所以现在他要休息,他的时间不多了。 
他找了僻静的岩石坐下来运功,穿墙那一下子让他受了点皮肉之伤,伤口有些渗血,更重要的是连天的奔波,他的气力其实已经有些不继了。 
正计较着,封山的那棵老松枝桠微微一沉。那不是动物能制造出来的响动。顾云飞心里顿时一惊,以他的武功,虽然有伤,但是方才一直气沉丹田,耳目灵敏,却没有发现一丝旁人接近的声息,摸到这里的至少是个轻功卓绝的高手。是来抓自己的么?是动手还是暂避一下?这样想着他手上倒已经摆好了架势。来就来吧。其实不到万不得已顾云飞很少退让,他从小就是个爱与人切磋武功的,实在太习惯了。 
结果那树枝又动了一下,有人在树从的那一头听起来很随意的吹了声口哨。顾云飞愣了楞,一只手已经拨开那些枝枝桠桠露出来,织锦的袖子似乎还被挂了一下,那花纹,那质地,那色泽,哪里像个朴素的江湖轻功高手呢。可是顾云飞很熟悉。 
苏万言好不容易从树后面绕出来,一眼就看见顾云飞正要从他从小练功那块大石头上站起来,正一脸警惕的瞧着这边。他顿时放心的笑了出来。“我还以为要找不到你啦,小师弟。” 
顾云飞运功了一会儿,苏万言就近看着他。荒山野岭没什么可歇脚的,他便也就近挑了一块石头拂了拂坐下来,也不太可惜这一身好衣服。他上山时见过了凌非笑,此刻又和顾云飞说了几句。彼此之间的脾性又哪有不清楚的。 
苏万言随手拨弄了一会儿他腰间的珠子,开口问:“你觉得……是谁杀了赵寒?”顾云飞摇摇头:“我不能确定。但我知道,肯定和冲乾有关系。” 
“可能是他,但也可能不是。如果真是二师兄要杀他,不会留下这么明显的破绽。”苏万言慢慢说:“我心里希望不是,可我知道很难。”如果不是冲乾,那就意味着武当山上还有更多人参与了这件谋划。顾云飞皱了皱眉,过了一会儿“嗯”了一声。不管有几个人,他都要查出来。 
“小师弟,你原来是怎么打算的?” 
“再上去一趟,想办法把其他人也逼出来。”那就是没什么计划了。 
苏万言上下打量他,“你的伤会不会重了点?” 
“还有你和三师兄。” 
“那我和你一起上去。”顾云飞本来垂着眼睛养神,此时抬起眼睛扫了扫他,刚要开口,被苏万言笑眯眯打断了:“我对山上的人不太熟了,正好需要你去打开场面,我跟在后面来。我们套好词诈一下冲乾,我想办法把他也套进去,就不信后面的人没动静。”顾云飞乌沉沉的眼睛盯着他,点了点头,眼光有点亮。 
“如果看出来什么,你就想办法先跑,他们一定不敢拦我。我们思过崖见。”苏万言伸手搭在他肩上,顾云飞没动。一股和熙的内力顺着渡过来。苏万言看着哪里都不像个武当弟子,内功倒是很正宗。他还是笑眯眯的:“你也说了,还有我和凌师兄在,别一个人冲的太快了。我知道你心里难受。我们一起把凶手兜出来,再回来诚心给师父磕头。” 
顾云飞又用力点点头,苏万言心想小师弟没有小时候爱说话了。他有点想跟小时候一样摸摸顾云飞的头,那时候他才十几岁,小师弟不满十岁,还只有他一半高,雪玉似的一个团子。可他最后什么也没做。 
顾云飞将息的好些了,提了口气,又试着比划了两招,就准备往回走,苏万言跟在后面。少年人的背影端正,身姿矫健像一只欲飞的鹰。 
苏万言觉得,他确实又回到武当山了。
fin

 
评论
 
热度(20)
© 香草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