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长爬墙,亦不远矣(面无表情
唐昊/邱非
黄少天/高英杰/乔一帆
喻文州/王杰希
黄喻黄/高乔高/昊远
蓝雨&微草双担
头像是愣愣给画的小御天^o^
 

【邱邹】蜀道难


*一和邱非有关标题的画风就会变得特别ry
*奇幻(玄幻?)架空,设定应该不太难懂,来源很多,看出来是啥就是啥了……吧。本来想投喂下晕樱太太……结果实在写不出啥><
邹远见到邱非,是在走了栈道不久以后的事情。两面的山壁都是嶙峋而陡峭的石土,而天顶只余一线蔚蓝,使人能够知道时日。其实距离到达山顶不过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罢了。
他从弯道上转过来就瞧见一群衣衫褴褛的男人围着个少年,约莫有六七人。邹远这几天一直在山脚的客栈打尖歇脚置办行李,这群人里倒有三四个他认得的面孔——都是山脚下住着的一些破落户,没有营生手段,便混迹于繁华一些的市井与住店,有机会也做些坑蒙拐骗偷鸡摸狗的勾当。邹远是个不爱惹事的性子,这山道却是他必经之地,而且双方已经照面,此时退开反而惹人嫌疑。他便远远站住了,断断续续的争执声却随着风送过来。
“这位小爷,可不是我们兄弟不讲道理。这蜀中的山路都是出名的崎岖,还有凶兽出没。您又是孤身一人,这若是不加点价,到了山顶的地界,若是出了什么岔子,我们兄弟赔不起,您也损失大了不是?”
那少年牵着匹几乎与他一般高的白马,马鞍上没什么大件行李,却扣着一副沉甸甸的乌金枪。他沉默的站在人群里,皱了皱眉,沉声道:“我请你们的人只是要引路到半山,剩下的我自己走就行了,你若是想反悔,我们此刻便结清了账目,你们自去便是了。”“那可不成,”另一个汉子笑的咧起了嘴:“凶兽可都爱往山顶去,那里有影子寨的遗址,您一个人不成的。我们兄弟几个保您上去才安全。这价格嘛,也不消多,每个给之前说好的三倍数就成了。小爷看着就是精贵人,想必不会在意这点破费。”
邹远很快懂了,这是欺生。他们大概是看这少年穿着简单,质地却不赖,所以起了歹心,又担心人家鞍上那把家伙,所以把这人带到前后无援的山道上,再向他索取高价,如果对方不服,单枪匹马的多半要吃亏在地势。
果然少年退了半步,把手搁在马颈子上梳理鬃毛,然而抬手就能取到鞍上的枪杆了。他肩背的线条也已经展开,形成一个防备的姿态,低声而镇定的说:“我没有钱。”
邹远不得不走过去了。那几个人打了眼,以为这不过是个出来行走江湖的小少爷,他却看到那个少年的包袱上缀着嘉世的暗记。倘若他的枪就是魂器,那便是嘉世的战法无疑。那绝不是几个无赖汉子可以惊动的人。
那几人瞧着邹远过来,也都吃了一惊。邹远这两天出入市口,他们都认得的。百花在湘蜀一带实力很大,他虽然没有说明身份,普通人也不敢怠慢百花子弟,毕竟他们镇守的法阵与魂器才是一方平安所系。
其中一个开口道:“邹爷,我们兄弟……”
“不知道几位有什么误会,”邹远赶紧脱口打断他,他不是擅长与人交往的,此刻其实也有些紧张,只能匆匆的打量那少年。
“我和这位……”走近了看清他比自己还小些,一身云白镶红的劲装,好在衣角上也绣着暗记。一簇飞扬的火云,其中仿佛还包裹着一个单字。“……小邱兄弟,相约在这里共登蜀道,不知道你们为何起了争执?我兄弟年幼,如果有什么得罪的,我先代他陪个不是好了。”
好在那少年只是瞧着他,没有开口,神色也未变。邹远说完这番话,自己都有些僵了,也不知这拙劣的谎言有无效果。好在领头的那个人沉默了一下,朝他们回了个礼:“既然是邹爷的客人,那想必是误会了。”他们又谦让了一下,邹远代这个弟弟付了为数不多的路费,他们终于三三两两的退走了,待最后一个人也消失了,少年才静静的说了声“多谢你。”
邹远笑着摇了摇头:“不必谢我。刚才我不过来,你就打算和他们打了吧?”
少年顿了顿,仍然静静的说:“我能打赢。”
“这里山路崎岖,战法的武功法术大多刚猛,真的打起来,他们倒霉,路也全毁啦。”
“我可以不用魂器。”
邹远还是摇摇头。“这些破落户都是没家没命的,看你有马又落单。你把他们逼急了,他们若是抽了栈道的绳索呢?”
这次他不说话了,停了一会儿,邹远又向他道:“我是百花的邹远,弹药师。”
这次少年抬起头来看他的眼睛,他与邹远几乎一般高,就是脸颊的线条还有些稚气,举止却很利落,更有些不苟言笑的样子,俨然已经是个大人。而他的眼光坚毅明亮,像是石壁中静默燃烧的火光。
“嘉世,邱非。”
他们一同往山上走,又交谈着,邹远是留书出走,因此不敢多说什么,只问邱非此行的目的。川中一代物产丰富,来这里的二十家子弟多是寻找打造魂器的材料,邱非却犹豫了一下,说他是来寻人的。
“叶秋。”
这两个字从他口中说出来,有些特别庄严的味道。邹远却皱了皱眉,笑得有一点苦:“那么真巧,我们确实是一路人了。我是来找张佳乐前辈的。”
一年之前叶秋现身川中,便是在此地挑了影子军师沙寒的关寨,夺了他珍藏的几样木石。据说途中与他交战的势均力敌的弹药师,正是百花失踪已久的张佳乐。
他们正是在这山下又一次隐没了踪迹。

特别不想打TBC!那就END吧O<-<

 
评论(5)
 
热度(21)
© 香草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