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长爬墙,亦不远矣(面无表情
唐昊/邱非
黄少天/高英杰/乔一帆
喻文州/王杰希
黄喻黄/高乔高/昊远
蓝雨&微草双担
头像是愣愣给画的小御天^o^
 

(幸真)Do you understand

你是否知晓

我也不知道想写的到底是什么OTZ

NPOT丸井大大冲击性发言的衍生(((时隔这么久,终于,还是衍生了(((

真田按响幸村家门铃的时候,把下巴绷的很紧。

幸村和他预想的一样坐在他家的花园里,披着便衣的外套,正在念一本外文书。看到真田进来,他没有起身,只是浅浅的笑了一下。真田停在他两步远的地方,一时不确定是否该再走近些。

这样僵持了一会儿,幸村便淡淡的看着他:“特地过来,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。”

“……我收到了一封邀请函。”真田动了动喉咙,积攒了一些力气似的,郑重的开口道:“全国U-17少年训练营邀请立海全体正选队员去参加合宿试训。”

幸村接过他手上的信函扫了一遍,又递回给他。“看起来是个不错的机会。那就全员参加好了。”

他抬头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副部长。“这些日常性质的事务你和莲二统筹就可以了吧?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要给我看原件吗?” 

真田踌躇了一下,押了押自己黑色的帽檐。“全国大赛已经结束了……你如果考虑更换副部长的人选的话,我没有什么异议。” 

幸村明净的眼睛安定地直瞧着他,自从病好以后,真田觉得那目光变得更安定,也比过去深远。算了,他没有琢磨透彻过。 

“我不明白你的意思,真田。” 

“我想,你或许会觉得我不再合适担任立海的副部长了。……对不起,幸村。” 

这次轮到幸村沉默了一下,而后露出他一贯的、神子式的笑容。“你是再说全国大赛时你去帮越前君恢复记忆的问题么。” 

真田没有说话。 

“我想,我的器量看起来,应该还没有狭小到不能容忍一场失败。” 

“但是……” 

“但是,我确实是有所在意的——如果你想知道的是这个的话。” 

真田立刻闭上了嘴,专注地看着幸村的脸,可是幸村不再说什么了。 

又过了一刻真田才充分意识到这有点尴尬的沉默。他强迫自己再次开口:“我不是很明白……”可是幸村飞快的结束了这个话题。 

“总而言之,我并不认为这个问题需要你辞去副部长来弥补。”他啪的合上了那本精装的外文书,“如果没有什么别的事情的话,我要回房间了。” 

“……幸村,你在生气吗。” 

幸村抬起眼睛看了看他,又把目光垂落到烫金的封面上。“我没有生气。那不是生气。……只是和预期的方向不同而有点失落而已。” 

真田皱了皱眉,又想说什么。他不能明白幸村的意思,幸村明明没有停止交流,可是他却感到比病院时候更加浓厚的焦虑。他们之间仍然存在沟壑,这么多年过去了,过度的熟悉感曾经让他错觉这距离已经填平。可他还是能感受到,幸村也一定知道的,他们之间阻隔的墙壁,比幸村病房的墙壁还要沉重。 

“你是在希望我问你吗,真田?那时候为什么要去帮越前君?或者,你是否希望我输掉比赛这件事。” 

和幸村预想的没什么差别,真田露出了动摇的表情。他又动了动唇,可是没能说出完整的字句。他甚至没有完全弄清当时的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并不是不认同幸村对于胜利的信念。真田自己也是这样这样执着着的。可是……还有比那个更重要的,真田自己与手塚对决时没能达成、以至于或许会报憾终生的——他想要以圆满的状态和完全自我的方式赢过手塚,他已经比一年生的自己更强大了,这或许是比比分的胜利更有意义的事。怀抱着这样的遗憾,真田和迹部一同去了青学的热身场地。 

幸村应该面对的,是恢复记忆的、完整的越前龙马,能够超越自己和其他所有人的……而不是失去记忆的小王子。那是真正的顶上对决,是值得神子也全力以赴的对手。这样的比赛是不会留下胜利者的遗憾的。如果是幸村的话,最终也一定能够理解这点的吧。幸村会输掉比赛……这样不切实际的可能,只在真田的脑海中瞬间掠过。 

双方都全力以赴,对真田来说这是比比赛结果更重要的事。 

可是看着幸村洞察一切的眼睛,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坦然的、一字不漏的说出这些来。 

“那么,我就问一个问题吧,真田。”幸村加深了笑容。笑容也不能使他显得更快乐。“那个时候,为什么对越前君也使用了动如雷霆呢,真田。” 

真田感到自己的脊背僵硬了。 

那个绝招,关东赛的时候因为种种缘故,被他保留了下来。最终在赢得和手塚的对决时起了决定性的作用。他已经超越了手塚,那个时候的越前龙马,能够超越他吗?不,应该反过来说,不能超越他的越前,怎么能与神子一战呢?那是推开了无我境界深处三道大门的人啊。“这个问题的答案,不告诉我也是可以的,真田。等到你觉得可以回答的时候。” 

真田无言的注视着幸村。他们像是又回到了最初。和幸村练习赛的时候,真田品尝了无数次失败的滋味。明明每次都觉得就差一点就能成功了,明明幸村也不是没有失误,但是最后的胜利者还是幸村。幸村有多么强大,这样的事实已经深深刻印在他脑海中了。可是,真田的意识里从来也没有放弃过“幸村是可以被超越的。”这样的想法。真田的意识里从未放弃过要超越幸村。那个时候的真田,赢得了手塚的真田,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,几乎是下意识的使出了全力。 

事实上,到现在真田也没有完全接受这个结果。幸村就这样被打败了吗?出院以后时间匆忙,他没有机会用自己的手确认现在的幸村是怎么样的。现在的幸村看起来强大的一如既往。 

“幸村,我也有一个问题。”真田露出了一种更加严正的姿态。“请一定要认真回答我。” 

“你的身体,已经完全康复了吗?” 

有一个瞬间幸村露出了堪称惊讶的表情。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惑?”“因为丸井……”因为丸井在全国赛后曾经嘟嘟嚷嚷的抱怨“副部长也太不在意部长的身体了”,让真田多少有些在意,确定全国大赛幸村出赛后,出于某种默契和竞争心,他没有再去了解幸村复健的具体情况。 

“丸井君只是太在意我了,你也应该知道,”幸村的笑容再次恢复平静,温柔的,但是难以衡量包含其中的波涛汹涌。他的口气平和郑重。“我已经完全康复了,真田。对于那次对决,以及之后会有的对决,都不会再产生任何影响。所以,你不必为此有任何的不安。” 

真田凝视了他很久。最终肃然的点了点头。 

幸村从椅子上站起来,整理了一下披着的外衣,送他出门。 

“那么,我们U17见吧,真田。” 

“……U17见,幸村。” 

 
评论
 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香草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