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长爬墙,亦不远矣(面无表情
唐昊/邱非
黄少天/高英杰/乔一帆
喻文州/王杰希
黄喻黄/高乔高/昊远
蓝雨&微草双担
头像是愣愣给画的小御天^o^
 

通贩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9834261495

 

【叶双子】我知道你的全部

全职o上打算出一出的双子推广本www

执笔 香草茶

封面 桃路果子

协力 门里有月

原作 全职高手

CP 叶秋x叶修

内容 3篇,16P左右

价格 3元

大部分是旧文再录><

以下试阅

“我说,你有存款吗?”
“……叶修?你又想干什么?”叶秋接起电话来,听到他哥的声音就开始有点冒青筋。
“果然有的啊,借我笔钱吧?”
叶秋差点伸手就把电话挂上了。
他皱了皱眉,把话筒扣在手心里,用力出一口气,再重新凑到听筒上。
“好好说话,你要钱做什么?”
兄弟两个三年没联系了。

叶秋所知道的,叶修这个人,既然敢偷自己的行李离家出走,大概过日子是不用谁操心的。其他的……当时再怎么生气,最后也只好认了。毕竟是兄弟。……叶修第一次打来的时候叶秋是条件反射的挂了他电话来着。不过挂完立刻有点后悔了。
“哦,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最近我玩的游戏有个小比赛,大公司搞的,赢了有几万的奖金,我技术这么好不去拿一把好像有点亏。但是商业比赛么,个人名义参加的要交三千的保证金,我这里有两个人,所以来找你周转一下。”
……所以这家伙现在的状况大概是,生活没问题,但是一下子拿不出五六千一笔的钱。叶秋默默想着,嘴上也没忘揶揄他:
“就你能赢吗?”
“当然能赢啊。”
答得飞快,口气也理所当然的很。叶秋被他坦率的无耻噎的沉默一下,抬头瞪着天花板。电话里叶修又笑了:“又不想理我啦?你看我都跑出来全职玩这个了玩不赢不是对不起自己嘛。”
“对不起谁啊!你有本事自己准备行李跑出来啊!拿我的算什么!”
“那就更不能对不起你啊。”
“……我这就下楼跟老头子说去。”
“知道你不会的。”
叶秋再一次想挂了电话:“混账哥哥!”

最后叶秋还是问他要了银行账号,他高中上的是私立名牌,出门都有司机跟着,本来也没什么地方可用零花钱。叶家这方面又一向给的大方。后来年龄够了以后叶秋干脆拿零用钱开了个户头学着玩股票,小打小闹,小有所成,随手赚个一两万也只能说是玩儿。但是说到底也是无聊催的。
那次商业比赛打的很好看,第一名是战斗法师,第二名是枪炮师。


领奖以后叶修又打电话去给叶秋说了。叶秋说,我配了手机,你把号码记下来。最近复习,老头子连我固定电话都要查。叶修笑着说你交女朋友了?叶秋冷冷的回你滚蛋。声音很大,丝毫听不出是担心他老爹查房的高三生的样子。
又过了一会儿叶修说,叶秋,恭喜你毕业啊。叶秋恩了一声,想了想又说,他最近恨不得什么都查,更年期的老顽固。你……钱也别给我打回来了,就欠着吧。叶修极其无耻的说好啊那我就当你毕业了请老哥吃饭了。
……你当是吃谢师宴吗吃一顿六千块?叶秋刚要给他吼回去,老头子的脚步上了楼,然后开始“笃笃”的敲他的们。这次他只好真的挂了电话。

也就是几个月后的事。叶修去惯例的网吧深夜下本,耳机音量调的很大,全神贯注盯着屏幕,冷不防就被人从背后摸上来勒住了脖子。
开玩笑似的,勒了一下就松手了,不过这么大动作,叶修一惊之下落花掌拍了个空,boss爬起来放了大招,满屏的焰火晃花人的眼。好在队里都是互相知根知底的老手,很快七手八脚重新拉住了,带团的术士大哥回头就骂他:“我艹,一叶之秋你行不行啊!”
那只手早已经没事人似的收回去了,身后有人“哈”的笑了他一声,叶修顿时毫无疑惑了。一面说不好意思哈刚才碰到一点私事,一面坐直起来重新戴好耳机,甩了甩鼠标。
叶修从容的打完了这个本才挂机下线,一面往外走,一面把银色的有点磨损账号卡插回口袋里。网吧前台到门口之间还是有片空地的,人少,灯光也亮敞,他边走边张望,果然远远就瞧见叶秋等在那里。白衬衫,背着运动包,打扮还有点学生气,但是脊背挺的笔直,举止又合宜,便怎样都显得很好看,一转过脸来,眉目俊朗飞扬,和叶修熬夜熬得淡不下去的两个黑眼圈正好形成鲜明的对比。一望而知是正十七八岁意气风发的男生。
就算是亲弟弟,叶修也只好承认叶秋真是越来越耐看了。
叶修说:“你怎么摸过来了。”
叶秋又忍不住翻眼睛望天:“来找你还债,不让啊。”
“可是钱用光了啊。”
叶秋气结,上下打量他,大半个月没有理发,深灰色的套头毛衣配黑色外套,质地倒也不坏,就是穿在他身上歪歪倒倒的站着,不免十分邋遢。好在还没有到穿拖鞋出门的地步,不幸中的万幸。
叶秋忍了忍,没忍住:“你不是拿了几万奖金呢嘛,都用到哪里去了?”
叶修笑的一脸坦率:“交了一年半的网租房租,定了半年食堂,买了游戏里的材料,剩下的拿去给朋友妹妹垫学费了。”
这次叶秋连嫌弃他也懒得了,半晌说:“你对朋友还是这么大方啊。”
叶修还是笑,伸手在口袋里摸烟盒子,摸到了,抽出半支来在手里捻来捻去,又压回盒子里:“我一直这样啊,你对老哥有什么误解?”
两人一路往叶修的住地走过去,叶修问他要不要留一晚上,叶秋摇摇头:“我们班毕业旅行,在H市后山那儿住20来天,他们都去逛夜市了,我就来看看你。”
“住后山……温泉那边?”
“恩,就山腰上的温泉酒店。天亮前就回去了,明天还要玩儿雷峰塔。”
“老爹终于给你出来了?”
叶秋“切”了一声:“大学都考完了,还看什么。”
结果叶秋跟着他走到地下室的楼梯口就停了,招手打车回去,开了车门又回过头来跟他说:“上周妈回来了。”
“你呢,什么时候回来?”
叶修还是愣神了一下,然后笑笑说:“等我不能玩游戏了自然就回来了啊。”
小巷子里没有街灯,叶修看着出租车的尾灯远远拐了个弯消失了,默默点起了烟。

叶秋的毕业旅行是真的挺无聊的。H市里出名的景点集体晃过一遍,大多数人还算兴致勃勃,忙着发泄压力、告白,迅速成为情侣,到了自由活动便赶着可以开始拍拖。余下着实无聊的几个女生也结伴去逛夜市、游湖,男生也有打电玩或者宅起来网游的,也有每天睡到中午爬起来打篮球晚上泡温泉的。其实私立学校够线便可以直升,一个班的同学大半仍然要做大学校友,或许以后还是同行同事,更无所谓高考时候呕心沥血的升学压力。叶秋呆的久了便无聊起来,只好每天一个人去爬山。
不是什么有名的山。山顶上空气是真的不错,随便走走便能望见大半个城市,山腰上建筑物相对稀薄,到了山脚便起伏绵延开来。——叶修活动的那一小片街市实在太没特色,当然是认不出来的。不过爬山的意义原本也不在意瞭望,仅仅是攀登这个行为本身,专注的,从开始到结束而已。很偶尔一次叶秋在半山腰想起来,叶修那个死宅的样子,在H市住了三年,不知出来活动过几次?

倒是没想到,临三天便要回去了,还又见到叶修一次。
说是见了一次,也不尽然。大概就是那天傍晚时分从山上转下来,远远瞧见宾馆正门的金字招牌旁边靠着个人。
眼熟得有点可疑,再走近一点就认出来那是叶修。背靠在大理石的板壁上,有点出神的思考着什么。

不能不说是突兀,却又毫不奇怪的。

叶秋凑过去要拍他的肩膀,两步前发现他周围烟雾缭绕的,被呛的皱了皱眉。这货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抽烟了?
叶修转过脸来瞧见他,也是一脸惊讶,随即又笑了:
“你们住的就是这儿?”
叶秋点点头,还是忍不住,一开口就揶揄他似的:“你怎么开始抽烟了?整的这么憔悴。”
叶修是真的挺憔悴的,眼眶发红,阴影倒更重了,叼着烟,青胡渣都有点跑出来。也不知道他怎么打理的,三天不见整个人颓了一圈,简直有点软。
嘴上倒还记得要避重就轻:“真的没事,就是这两天熬的久了有点吃不住。”
叶秋看的眉头越来越紧,伸手去挟他的胳膊:“去我那里洗个澡换身衣服再说。”
“真的不了。有个朋友车祸,伤的很重……我正要去隔壁医院里守夜,路过你们这里顺便瞧瞧。你快回去了?”
就这么在门口靠着鬼知道你是看个谁。叶秋在内心腹诽他,一面有些莫名的焦躁起来,心不在焉的恩了一声:“后天就走了。”
“上次忘了问,你大学是直升?”
“……B大。”
叶修吸了口烟,叶秋不沾这个,离得稍远,便看不见表情,只听见他顿了顿说:“……嗯,那以后自己出远门,回来少了家里见不到你,你自己多注意一些。”
叶秋没由来的又郁闷了一下,B大是早就想好的,离家里天高皇帝远,念书多了一年不会去一趟也正常不过。离叶修的H市便更远,根本四年见不到一次。……本来也就是三年见一次面的老哥,郁闷什么呢?
“走了,这两天忙,可能送不了你了。”叶修熄了烟,冲他挥挥手。
还是有点不对,叶秋看不出哪里不好,就是觉着叶修有点轻飘飘的样子。少见,天色也沉闷,像是堵压着,心里不舒服的很。
“叶修,”他还是出了声:“这两天我还都在。你要是有事就来找我,301B”
叶修已经走了两步,回头来看了他一眼,又笑着摆摆手:“知道了。”

天黑下去的时候开始下雨了。叶秋作息良好,十二点以后时间感就有些模糊,只记得敲门声想起来的时候一定是超过两点了的。打开一看也只能是叶修,顿时睡意都没有了,也愣住了。
叶秋想,叶修他一定也记得,五六岁的时候,父母刚分手,打雷下雨叶修就往他房间里跑。为什么记不得了,那时候是怎样的心情也记不得了,似乎也不是小女孩似的要他陪睡,或者要陪他睡。但是两人一起闹腾的半夜睡不着,行为太诡异了,就全记得了。
字面意义上的,兄弟俩在床上打架。他弄不清叶修为什么总是热衷于把他推到墙角压的直直的,还笑的可开心了,美其名曰比身高。叶秋被他闹得烦了就爬起来勒他的脖子,两个人干脆都不要睡了。
闹的太久,那时候怎么伤心,是不是不开心过,也记不得了。

外面的雨声真大,一夜也未停。
叶秋半闭着眼睛,无意义的在心里描绘了一副奇异的景象。这样下着雨的深夜里,叶修有点晃神的走到宾馆门口,快撞到玻璃门的时候才有点醒过来,打起精神,一面回忆,一面模仿了自己的样子,把外套脱下来搭在手臂上,在前台狐疑的目光中笑眯眯走进了电梯。
傻死了,这个人。就算是孪生兄弟,叶修和自己,也根本没有丝毫相似之处才对吧。
费尽心思把他留在家里然后自己跑出来,结果还是弄得自己受伤了,傻死了啊混账哥哥。

叶秋没有很仔细去想,怎么就变成现在的样子了的。大概和很多因素有关。比如很多年没见,比如他和叶修刚好是这个年纪,比如事件发生的外部环境和人物内心的苦闷。话说回来,不搞清楚好像也没什么关系。对他和叶修来说,这件事好像一直就在那里,任何时候发生,发生不发生,都没有什么实质性改变,也影响不到什么。他不会有所改变,叶修更是。换言之,因为有需要,所以发生了。可以成立的理由太多,对象是叶修的话,怎样也不奇怪。
据说,叶修已经答应要签约一个什么战队,参加更加正式的职业比赛。游戏他不懂,不过听了资金情况和一点运作,觉得前景不错,至少比他现在这样折腾的好很多。叶秋自己还有四年大学,读完了往上读研,读到不想读了大概就出来按部就班的进家族公司。小时候觉得无论如何不可能容忍的是竟然真的一步一步慢慢发生,好像也理所当然了。
矫情一点的话想想自己心里也嫌烦。但是叶修这人的话,好像也还是可以懂的。今天以后,便知道他也会有想不到的,会受伤,反而再没什么奇怪的臆想。隔再久碰到,也还这样说话,和没分别一样。
那也没什么不好,所以就这样吧。

fin

 
评论(6)
 
热度(4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香草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