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长爬墙,亦不远矣(面无表情
唐昊/邱非
黄少天/高英杰/乔一帆
喻文州/王杰希
黄喻黄/高乔高/昊远
蓝雨&微草双担
头像是愣愣给画的小御天^o^
 

吐个槽

树个洞((

和明确可以做调色盘的抄袭比起来,仿写是很难被界定的一件事了。

看的作者一口血掐都不好掐也是没有。去年的时候碰到蔷薇君大大,两栋楼里的妹子绞尽脑汁才做出来靠谱一点的对比。仿写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,仿梗的多了,仿文笔的也见识过,连作者表达的感受也能仿照之前我真是闻所未闻。

我对于同人(文)的核心要求是这样的:呈现出这两个(一些)人在作者心目中的形象,优秀或者有趣的地方。不同的作者对于同一个(对)人物的感受是不同的,乃至差异巨大的,连钻牛角尖的姿势(……)都完全不同,所以同人才具有意义啊。每个的感受都是独一无二的。

蔷薇大大这种“把ABCP的感受化用一下搬到CD”的能力,是使人望尘莫及了,虽然和大大的脸皮比起来好像还不太够看,但是也已经很牛逼了,出离正常人的范畴,好在还是少数。

另一种情况更让人微妙一点:看到一篇文,对这个CP的核心感受,使人觉得和以前看过的另一篇(我喜欢的)同CP文,有微妙的相似。因为文不长,核心内容更短,又是同个CP,反而让人没啥好说的。大概真的有意识要抄的人不会挑这么容易联想到的对象下手。但是这种难以言喻的既视感又确实存在的,在作者的某些词句的选择上,在某个比喻或者联想上,些微的,但是确实存在着。

这实在让人太暴躁了。同人之所以为同人,那独一无二的感受性才是最重要的啊。

或许确实是看过同一篇文受到感染,觉得“啊这就是我萌的xx”或者真的已经很喜欢了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仿写了别人的感受。但是总而言之,采取这种方法而且自己不能领悟问题的话,作者自身不会成长,也会使得“同人交流”这个行为本身失去意义的啊。

而且,也不太好提醒,都是短篇,让人在意的部分又很短,即使真的可以定论也占不到总字数的十分之一

但是太郁闷了,简直想要奋笔疾书长此以往国将不国(xxx

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是觉得作者是真的不是故意的,那么大概总有一天会意识到改正的吧。每个人都有成长期,有方向不确定的时候?

唉唉,祝愿我知道的所有作者都写出独一无二的作品来O<-<

 
评论(4)
 
热度(10)
© 香草茶|Powered by LOFTER